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关注重点民生实事】 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 “造”出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让家园更美好,是我市打造市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工作内容。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全面改造升级,补齐小区功能短板,做好改善民生“大文章”,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7月24日上午,记者在院岭街道滨湖小区看到,小区内的道路正在重新铺设,下水道设备正在改装安置,施工队在炎炎烈日下埋头苦干,只为加快工程进度,让社区居民尽早体验到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今年6月份,院岭街道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4个小区559户居民。目前工程已经全面铺开,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路面铺设、地下排水管网改造、停车位施划等工程,已完成了工程总量的约60%。为保证工程质量,自项目开工以来,各施工、建设单位始终把质量安全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核心,同时,对改造小区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

    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0个,共计101栋楼24.54万平方米,涉及2488户居民。主要针对飞线整治、道路、充电桩、下水道等问题加强改善。同时,我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衔接,针对在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市吸取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在充分做足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列出改造意见清单,坚持“先规划、后改造”原则,科学编制设计方案,从源头把控好规划质量、改造品质;特别是将市场、医院、车站等周边的老旧小区优先规划设计,紧抓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记者杨蕊帆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