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多举措提升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以来,庙街乡通过发放“小奖品”,引导村民争做环境整治“大主角”,促进人居环境“大提升”,激发群众从“站着看”到“抢着干”,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7月25日上午,庙街乡曹庄村的孙月英等六名村民从村干部手中接过“小奖品”,这是他们在该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表现优异所获得的奖品。

    曹庄村村民孙月英说:“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整洁了,路也干净了,我们过着很舒服,没想到今天还能领到奖品,这以后我们要更加主动搞好村里的卫生。”

    庙街乡为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争创“生态宜居星”,有效接续庙街乡1号、2号、3号战令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积分奖励机制,激发了村民自觉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积极性。现如今走进庙街乡,处处能看到群众积极打扫自家房前屋后,清理积存垃圾的身影。

    庙街乡负责人说:“庙街乡积极探索‘户积分‘‘村打卡’‘乡考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对农户环境卫生落实‘五个一’措施,即‘查一查’‘评一评’‘晒一晒’‘盯一盯’‘奖一奖’。通报各村‘日打卡’情况,并作为乡级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奖分项,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据了解,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庙街乡注重规划先行,有序推进,注重培育乡土特色,根据各村自然禀赋、地域文化,成功打造了“九龙茶乡”“水美党庄”等特色乡村。并先后荣获国家卫生乡镇、国家森林乡村、全国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河南省文明村镇、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镇、河南省产业强镇等荣誉称号。 (记者刘伟兵 杨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