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打造“五星工坊” 赋能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红山街道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五星”支部创建,打造“五星工坊”,赋能产业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7月25日,记者走进红山街道楼子沟休闲运动世界看到,干净的柏油路面,花木掩映的整齐民居,随处可见的游园、休闲步道,充满乐趣的考拉儿童乐园……和美乡村的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楼子沟红光满面·五星工坊位于红山街道王大苗村,村集体成立了红山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采取“1+N”发展模式,整合资金250余万元,进行了园林设计、绿化、停车场改造等,打造了以运动为主题的红光满面·五星工坊。

    红山街道王大苗村党支部书记吴国晓说:“我们王大苗村自2019年成立了红山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来,陆续打造了民宿、乐园、餐饮、游船等项目,我们现在平均每周接待游客2000人次,预计带动村集体增收30万元。现在我们村成立了红光满面·五星工坊,工坊建成以来辐射带动俺村农户1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范围涵盖门卫、售票员、环卫工等,附近农户在周边开超市、开饭店、卖儿童玩具和小吃,涉及农户平均每月增收2000余元。”

    自“五星工坊”建设以来,红山街道把“五星工坊”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以党建联建为抓手、产业升级为导向,对标“五星工坊”建设目标任务,找差距、压责任、明措施,积极推进红光满面·五星工坊建设,畅通村企合作渠道,搭建村企合作平台,持续推动村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切实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进“五星工坊”建设是实现乡村组织增能、产业增值、集体增收、群众增富的关键之招,下一步,红山街道将以“工坊”建设为笔椽,在规划上下实劲,在建设上出实招,谱写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画卷。(记者刘翠翠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