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张卜庄村: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抓基层打基础、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枣林镇坚持以党建增进村建,大力发展村集体、民营个体企业,通过招商引资、人才归根、土地流转等方式,引进箱包生产、鲈鱼养殖、秋月梨种植等产业,实现富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7月25日,记者在枣林镇张卜庄村看到,干净整洁的道路,明亮大气的墙绘,村容村貌里处处透着精气神。环境好了,村里的集体经济也活跃起来。

    走进该村的互盾箱包厂生产车间,就听到一阵缝纫机的“哒哒”声,工人们有的拼接布料,有的装包封箱,一个个干劲十足。据了解,这个箱包车间的年销售数量达150万个,不仅帮助周围村民100余人就业,而且每年带来村集体经济收益约10万元。

    近年来,在镇政府支持下,张卜庄村因地制宜,创新发展路径,探索多元化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筑巢引凤,招贤纳士,积极吸引成功人士投资兴业,并当好企业服务员,通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量。(记者张琳涵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