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开展“周五清洁日”活动 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发布日期:2023-09-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红山街道坚持“全域化、常态化、精准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行动为抓手,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措施,不断刷新乡村新颜值。

9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红山街道营街村、闫楼村、王大苗村,到处一派忙碌景象,大家拿着扫帚、铁锹等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对村里的生活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据了解,每周五红山街道各村都行动起来开展“周五清洁日”,全覆盖打扫村里路面卫生。同时,党员干部积极和村民沟通交流,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创文固卫行动中来,让整个村貌焕然一新。

红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动员全街道上下立足乡土本色,发挥主观能动性,挖掘每个村的特色亮点,立足实际、创新创造,示范带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二是坚持自下而上。红山街道以四级网格管理为有效抓手,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各网格紧紧围绕“一部四沿五旁” 重点任务,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同时以环境红黑榜、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为“小切口”,推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大整治”。三是坚持攻坚清零。街道党工委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一手抓日常成果“巩固”。跟据工作实际,分派整治任务,每周通过 “随手拍”,帮助各村找出薄弱点,进行集中整治,每月一调度、每季一观摩、逐村验收,对推进慢、未完成任务的予以通报,倒逼各村发动各方力量、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下一步,红山街道将以周五清洁日为抓手,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引导村民进行庭院美化,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卫生,共建宜居红山。(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