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八台镇:和美乡村建设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3-09-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碧绿的池塘荷叶盈盈,干净的小游园芬芳怡人,家家户户门口绿意盎然,构成一幅秋日乡村画卷……九月的八台镇,硕果累累的玉米田地、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洋溢着昂扬精气神的村民,都在述说着八台镇和美乡村建设的新故事。

9月14日,记者来到八台镇时庄到任桥路段,脚下的四好农村路平坦整洁宽敞,两旁的女贞树枝繁叶茂。

沿着四好农村路,记者走进殷庄村,小游园里,村民有的手拿镰刀、铲子清除野草,有的正在清扫尘土,共同维护家园环境。据了解,殷庄村共铺设排前路6300米左右,村南北道路2300米,对村南6处坑塘整治改造,坑塘周围进行了绿化游园景观提升,彻底改变了原来的垃圾到处堆、黑臭污水满坑塘的面貌。

殷庄村村民殷广欣说: “感觉这二年里我们村的变化很大,排前路也修好了,路灯装上了,四好路也入村了,坑塘也治理好了,我们村民晚上的时候都在这坑塘四周散散步,感觉可幸福了可美了。”

沿着四好路继续前进。漫步彦张村,月季花红的、粉的、黄的缤纷夺目地恣意绽放,蝴蝶在其间翩翩飞舞,与彩虹色的道路相得益彰。据悉,彦张村共栽培高杆月季和低杆月季各3000株,实现主街道1000米两旁全部覆盖。

彦张村村民张海杰说: “这一年俺们村变化可大了,路修哩也宽了,这两边都种的月季花,春上开始到现在都开得格外漂亮,好些人都来参观我们村。我作为一个村民、普通老百姓,生活在彦张村里,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沿着四好路再向前,沟李村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村民们正在和水泥、砌护坡,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坑塘旁的仿古栏杆是一大特色,与景色融为一体,又坚实无比。

近年来,八台镇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现在,各村落正从“一处美”向“一片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转变,向美而生,与美同行。(记者张琳涵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