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不负好春光 茶叶种植忙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近年来,庙街乡党委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的农业三大主导产业,鸽、茶、菌持续发力,不断扩大种茶面积,把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庄稼汉”培养成白茶种植的“新农人”,带动本地及周边广大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3月12日下午,春雨绵绵,万物生长,正是种植栽培的好时期。记者在庙街乡刘沟村看到,该乡党委书记刘彦新正带领附近村民在刘沟村白茶扩种基地栽植茶叶。

在种植现场,随处可见弯腰种植茶叶的忙碌身影,他们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插茶苗……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近年来,庙街乡结合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推进“茶+旅游”融合发展,让茶真正成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原动力,为庙街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现代农业力量。同时,成立白茶产业联合委员会,以人头山村白茶核心产业基地为依托,辐射带动周边发展茶树种植3000余亩。此次刘沟村白茶扩种基地与人头山白茶产业园技术联合,计划种植150万棵茶苗,预计清明节前种植完毕。 (记者薛港华   夏晓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