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为辖区高校开学“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6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正式开学,3118名学员如约而至。为贯彻落实校地合作共建工作要求,红山街道积极联合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护航助力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地进行。

“同学你好,我来帮你拿行李。”“送新生的车辆请往这边来。”“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一声声主动询问不断传来,一个个红色身影穿梭在人群中,红山街道的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及家长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新生告诉记者,没想到一下车就有志愿者过来帮忙拿行李、询问信息,志愿者们热情、贴心、有爱的服务,让办理入学手续更高效、更便捷。

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入学,为创建美好有序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为此感到非常的快乐与荣幸。

据了解,红山街道累计派出100余人次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同时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地区安全稳定。

红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开学前期,该街道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工作任务部署,然后每天抽调城管队员、街道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进行车辆停放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导、行李运送、报到事项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高校顺利开学。

新学期新征程。红山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和辖区高校的联系,建立常态长效合作工作机制,发挥街道主责主业,做好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等秩序的维护,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激发人才活力,携手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