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上而下,不断完善提高。现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

(二)制定方案,强化落实。为加强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优化工作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促进依法行政。制定了《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等制度。

二、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编制、公布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1、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舞钢政府网站上进行了更新、公布。

2、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舞钢政府网上进行了更新、公布。对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和答复程序。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编制发布了舞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构职能。发布了涉及发改委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及政府文件。1、单位财务信息由财政局统一对外发布;2、审批21个项目,备案138个项目,均通过网络办理并公开。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了解与之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信息,方便群众浏览,及时了解发改委信息工作。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委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和答复机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通过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发展改革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四、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

二是部分信息更新仍不够及时。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公众的需求仍有差距。2020年,我委将围绕发改委职能职责,整合数据资源、完善信息公开载体,确保政府信息依法公开、服务公众。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