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发改委勇当经济发展弄潮人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发改委勇当经济发展弄潮人

“企业经济能否快速发展,事关全市工作大局,舞钢市发改委立足下沉,切实扑下身子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迈出可喜一步。首席服务员由县级领导带队走进69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13家企业纳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组织上报4批25家(次)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三外企业,组织861金融暖春行动……”5月13日,就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该市发改委负责人满怀信心地介绍说。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推出一系列利好惠企政策,便于所有企业都能理解并用足这些政策,舞钢市发改委制定了首席服务员制度,真正下沉到企业中去,手把手地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书记来到了工厂,市长走进了车间。短短一个月时间,首席服务员在疫情防控、惠企政策、安全环保、企业问题、营商环境中解决问题400余件,组织上报4批25家(次)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三外企业,其中13家企业纳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在组织的“861”金融暖春行动中,多家企业拿到了关乎生存的以解燃眉之急的低息贷款并开足马力复工达产。

舞钢市发改委还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企业政策落实座谈会,对国家出台的政策和省、平顶山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20条意见研究对接,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谋划“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争取中央新增投资项目、专项债项目和政策性银行贷款项目。目前申报中央新增投资项目2批64个,总投资47亿元,谋划专项债项目29个,总投资42.8亿元,推荐农发行和国开行贷款项目50个,总投资126.9亿元,申请融资需求101.3亿元。(郭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