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务实解难题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务实解难题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我们企业现在每个月可减免电费60万元,稳岗补贴和三金缓交政策已享受到了,舞钢市发改委给我们特事特办的厂区智能化项目审批也已通过,就等机器安装到位了……”2020年5月19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龙山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泉涛说。

当日,舞钢市发改委会同该市督查局前往龙山纺织有限公司就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意见进行座谈调研,认真倾听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求真务实态度为企业解难题,帮企业渡难关。

受全球疫情影响,产品运输有很大障碍。”“夏季企业生产用水得有保障。”“产品库存有点大,害怕银行抽贷、断贷。”在龙山纺织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公司遇到的问题。2个小时的座谈,有6个问题摆在了案头。

关于产品运输问题,我们已经沟通了交通部门,3月1日至6月30日,将政府定价的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两项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分别降低20%。”

夏季用水每年都呈上升趋势,今年管网建设完工,企业生产用水将得到有效缓解。”

金融部门表示愿意支持9000万元低息贷款,银行利率分别下调0.5到1.5个百分点,而且不会出现抽贷、断贷行为。”

随着问题的一一解决,企业负责人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通过座谈沟通的形式谈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感觉就是两个字‘务实’。优化营商环境不喊口号,我们干企业就更有信心。”周泉涛高兴地说。(河南商报记者 孙超 通讯员 王晓磊 段泓涛 郭国平)

(原载于2020年5月26日《河南商报》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