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志愿红”守护责任区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是周四志愿服务日,我们赶紧忙完工作前往责任区打扫卫生。”10月13日,舞钢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马凯森边收尾手头的工作,边招呼单位的志愿服务队成员准备前往分包的责任区——原物价局家属区打扫卫生。

马凯森等人所负责的家属区是老旧小区,过去很长时间,由于缺乏物业管理,小区内曾垃圾满天飞、污水到处流,卫生环境较为恶劣。2019年以来,舞钢市发改委分包该小区,以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基础,通过开展“常态化志愿日、天天都是志愿日”活动,决心从根本上消除该小区的卫生顽疾。

党员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对家属区进行改造,平整路面、疏通水沟、铺设花砖……经过改造,小区路面平坦了、环境干净了。志愿者并未因一时的环境改善停下服务脚步,他们的执着和明显的成效也带动小区群众自发加入到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持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