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发改委:电力行业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自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以后,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牵头负责的电力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5日,市发改委联合市供电公司,对武功中心供电所、武功乡敬老院、舞钢境内特高压密集通道尹集段开展电力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就如何做好事故预防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问题归零、隐患消除。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项目中心主任杨森林说: “一是迅速动员,压实责任。开展电力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全面压实电力安全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建立了分级分类监管台账和隐患排查清单,采取‘一患一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彻底杜绝电力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加强电力安全宣传,深入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电力安全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全社会重视电力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

据了解,截至11月25日,全市累计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591条,其中130条已立行立改;72条隐患需要通过台区改造进行治理;针对中曹变电站开关问题已上报至平顶山;用户报送至公司的自查隐患问题19条,隐患整改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切实扛稳筑牢电力安全监管职责,按照资产归属分类的检查重点,对全市公共电力设施、专变用户、一表一户用户等重点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把电力安全工作各个环节抓实抓牢,为舞钢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