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发改委与帮扶村新绿,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来了来了,我们的新树苗到了……”顺着招呼声望去,舞钢市枣林镇韦庄村迎来了两辆装满树苗的大卡车。3月19日上午,驻村第一书记魏平生一边带领大家忙着卸车,一边向市发改委科级干部李向东介绍:“前面这一车是大叶女贞,后面那一车是红叶石楠,这两种风景树不仅漂亮,而且耐旱、寿命长、好成活,很适合绿化村庄两岸。

时刻把两村的人居环境做为实事来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生态环境作为最优的民生福祉,市发改委自包村以来,凝聚党员力量,形成驻村书记带头、全村动手、全员参与的村庄生态环境整治格局,通过手绘文化墙、三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38岁的魏平生,于2021年8月由市发改委派驻到韦庄村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进村后,他立即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改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做为已任,从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健康教育、种养结合、帮扶车间和电商培训等,他都积极参与谋划。春节前,结合市里的三清工作要求,他带领大家从铺草坪、护堤岸入手,使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有了很大改善,今年三月,考虑到实际需要,经过实地测量,又到了风景树容易成活的季节,魏平生便同王楼村驻村书记张玉甫一道合计,并向委里提出申请,就这样400余颗树苗又安了新家。

在植树现场,党员志愿者、村民公益岗人员、五保户人员等都能积极地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场面当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添新秀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