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育体育局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印发《教育系统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 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舞教202133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印发《教育系统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

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学校(园),市区民办学校(园):

现将《教育系统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1年9月15日


教育系统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

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为深刻汲取商丘市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彩钢板建筑火灾多发势头,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1231日,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范围内开展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 按照政府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集中开展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预防和减少亡人火灾事故。

、整治范围和重点

一)整治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的建(构)筑物

二)整治重点

用于人员密集场所的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包括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和集体宿舍,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

、整治措施

一)坚决杜绝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作为夹芯层或复合保温层的彩钢板建筑住人现象

教学楼、图书馆、食堂集体宿舍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律不得使用低于A级要求的彩钢板搭建严禁住人场所使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或聚氨酯夹芯板

)从严整治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违法行为

1.对未经消防验收、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彩钢板搭建建筑 的,一律停业整顿。

2.对使用彩钢板搭建的人员密集场所且有人员居住夹芯材料燃烧性能低于A级要求的,一律实施临时查封,并责令改变用途,对无法改变的,必须拆除。

3.对违规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通道 的,一律依法拆除。

4.对使用易燃可燃材料作为夹芯层或复合保温层的彩钢板建筑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下达《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 跟踪督促整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按程序提请市政府进行挂牌督办。

、职责分工

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学校(园)和市区民办学校(园)具体负责本辖区、本单位的综合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本单位使用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的场所进行排查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需要拆除的,按程序依法拆除。职成教股负责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做好排查整治工作

五、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即日起至918日)。学校(园)要结合本辖区实际,成立工作机构进行安排部署。

二)自查自改阶段(2021年9月19日至9月30日)。学校(园)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要对照整治要求,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并填写自查自纠报告。对存在问题的,应自行拆除或更换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应自行停止使用并将相关情况报教体局安全股

三)集中整治阶段(2021年101日至12月30日)。教体局对照排查档案逐一核实,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强制拆除,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对隐患问题突出、整改进度缓慢的,进行约谈督办,督促及时整改隐患。

)总结巩固阶段(2021年12月11日至12月30日)。学校(园)要对此次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研究建立长效排查整治机制。对消除火灾隐患彻底的学校(园)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学校(园)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生有影响火灾的学校(园),将追究有关校(园)长的责任。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学校(园)要深刻汲取“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把此次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各学校(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分管负责人亲自督办、调度指挥。

二)密集宣传,营造声势。学校(园)要广泛宣传违章搭建彩钢板建筑的危害性,剖析近年来典型火灾、坍塌等事故教训,提升安全意识。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邀请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单位一同参与综合整治行动,宣传综合整治行动成效。

(三)按照要求,及时报送。930日前,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学校(园)、市区民办学校(园)要梳理汇总排查整改情况,填写上报《教育系统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排查明细表》(见附件)

联系人:杜俊超          联系电话:3303015

电子邮箱wgjyjaq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