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育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舞钢市教育体局2019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以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现向社会公布舞钢市教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情况等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舞钢市教体局办公室,电话0375-812267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立足点,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魏红涛局长任组长,杨晓霞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主任)为领导组成员,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2019年,我局在舞钢市政府网主动公开教育信息上百条,在政府网站中公开各项信息累计31条。编印《舞钢教育信息》12期,教育信息公开面达100%。

(三)公开的主要形式。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报纸、微信客户端、手机台、电视、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重要教育政务信息,如招生政策、教师招聘、规范办学行为等重要信息在媒体宣传,方便师生、民众及时了解、获取信息。一年来,共接听电话300多个,回复市长热线23个,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8%。

(四)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本局的工作实际情况,在程序上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具体的规定。在中国舞钢网主页设立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相关要求,设置子栏目。
  (五)建立健全规范的工作机制。根据上级要求,我局要求股室在拟文时务必按要求选择公开属性的类别(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不公开),股室负责人和局领导要严格把关。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形成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公示。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按时打印纸质文件、编制目录和拷贝电子稿,提交市档案馆;按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提交统计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积极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到201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31 条。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规范性文件21件。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人事管理、基础教育管理、德育工作、招生考试、职业与社会教育、体育卫生与艺术工作、教育督导、电化教育与教育设备、语言文字、执法检查、教育工会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政府公报、新闻媒体和档案馆等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4

+

37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28866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舞钢市教体局2019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0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 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 业 企业

 

科 研 机构

社 会

公 益 组织

 

法律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

年 度 办 理 结 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

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 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 其 他 法律行 政法

禁止公开







0

3. 危及“三安全一稳

定”







0

4. 保 护 第三方 合法







0

5. 属 于 三类内 部事

信息







0

6. 属 于 四类过 程性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 无 法 提供

1. 本 机 关不掌 握相

政府信息







0

2. 没 有 现成信 息需

另行制作







0

3. 补 正 后申请 内容

不明确







0

 


 

 


 

 

 

 

 

 

(五) 不 予 处理

1. 信 访 举报投 诉类







0

2.重复申请







0

3. 要 求 提供公 开出







0

4. 无 正 当理由 大量

复申请







0

5. 要 求 行政机 关确

或重新 具已获 取信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 果 维 持

 

 

结 果 纠 正

 

 

其 他 结 果

 

 

尚 未 审 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 果 纠

 

其 他 结

 

尚 未 审

 

 

 

总 计

 

结 果 维

 

结 果 纠

 

其 他 结

 

尚 未 审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的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个别地方公开定位不到位,公开机制不健全。2020年,我局将着力健全机关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全面推进教育系统的信息公开,大力规范各直属单位面向社会的办事公开。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各项功能,加大相关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使公众充分了解我市的教育工作,促进我市的教育事业的发展。
  1. 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的建设,逐步形成完整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制度。
 
 2. 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做好教育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
  3. 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和流程,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处理好保密与公开工作,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4. 进一步完善市教体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增强吸引力,扩大影响面,突出互动性。力争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全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5. 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规范直属单位的办事公开工作。对各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提出目标和规范性的具体要求。

 

                          2020年1月22日


38485090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