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育体育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职能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实施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研究制定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负责教育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二)负责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制定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全市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三)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参与拟订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政策;负责统计全市教育经费投入情况和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四)负责素质教育的规划和实施;制定促进教育公平的政策措施;指导全市教育督导工作,组织对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

(五)促进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负责中等职业教育职业指导工作。

(六)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及国防教育工作;指导教育系统统战及群团工作。负责学校的党建和稳定工作。

(七)主管全市教师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内部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干部任免、奖惩、考核等工作;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人事调配、劳动工资和教师职务评聘管理工作;负责教育系统的表彰奖励,管理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继续教育;统筹管理直属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

(八)负责管理教育系统的科研工作;负责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

(九)指导直属学校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办公地址

垭口温州路北端路西

三、办公时间

春夏: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秋冬: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联系电话

0375—812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