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育体育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举办2022年小学生“市长杯” 足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科室函件

 

舞教基函〔2022〕7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举办2022年小学生“市长杯”

足球比赛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小学:

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精神,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促进我市足球运动的健康持续发展,经研究,定于20223月下旬举办舞钢市小学生“市长杯”足球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竞赛规程》要求,做好赛前训练和各项准备工作,届时参加,不得弃权。

 

附件:1.2022年舞钢市小学生“市长杯”足球比赛竞赛

规程

2.2022年舞钢市小学生“市长杯”足球比赛报名表

 

                      

                           202228日                       

附件1

2022年舞钢市小学生“市长杯”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日期

20223月下旬。

二、比赛地点:决赛阶段市六小

三、主办单位: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四、比赛分组及参赛办法

(一)比赛设小学女子组,小学男子组五人制比赛。

(二)参赛学校小学组每队可报运动员10人、教练1人、领队1名。

(三)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小学自行组队参赛,各乡镇小学以中心小学或规模较大的学校为单位组队不得联合组队。

五、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校有学籍的在校学生。报名时运动员交学籍卡、学生体检表、除校方责任险之外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材料。

(二)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需身心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病史。比赛前必须经过全面体检,身体健康。

(三)如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六、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23月20日。

(二)报名表必须经学生家长签字同意,学校校长审查、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三)报名时交运动员报名表及运动员近期2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2张。且上报校内比赛秩序册(校长杯足球比赛)和成绩记录表。

(四)每队须派一名副校长作为领队,各领队要尽职尽责,确保运动员参赛期间的安全。

(五)各队在赛前交参赛证,由大会组委会审验资格。

(六)各队必须自备两套深、浅不同的统一比赛服装和护袜及护板,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的区别,否则将不得上场比赛。

运动服号码为1—11号(上衣后面号码高25公分,短裤左腿前号码高10公分),比赛队员姓名、号码必须与所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七、组织形式

(一)第一阶段:校内赛。全市各小学在校内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校长杯”足球比赛。

(二)第二阶段:市级赛。各学校按《2022年舞钢市小学生“市长杯”足球比赛竞赛规程》要求参加比赛,并按规定时间上报参赛名单。

11阶段:预赛。采用“分组循环赛”,按照比赛分组由主队邀请客队到学校进行比赛,比赛场地(地点)由主队指定。比赛结果报组委会。

12阶段:决赛。各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决1—4名,负者决5—8名。本阶段如平局则直接进行罚点球。

八、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二)执行《中国足协足球比赛违规违纪处罚办法》。

(三)小学5人制。

(四)市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全部名次

(五)分组循环比赛,按积分排列最终名次。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局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3.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之间,如果相互比赛净胜球与进球总和也相等,则按同一循环比赛净胜球和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六)市级赛第二阶段,各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决1—4名,负者决5—8名。本阶段如平局则直接进行罚点球。

九、竞赛相关规定

(一)比赛用球:小学使用4号球。

(二)全场比赛小学组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

(三)每场比赛开始前30分钟到场,开赛10分钟前教练员将填写的上场运动员(其中1名必须为守门员)和替补队员的名单提交第三裁判员,赛前名单中未出现的运动员不得参加该场比赛。

(四)在每场比赛中,各队换人次数不限。替换下场的队员可以重新上场替换其他队员。队员可在比赛中或死球时随时进行替换,守门员可与场上任何队员互换位置。但终场前三分钟内不允许换人,以免拖延时间,影响比赛。

(五)比赛期间每队在每半场可向记时员申请一次1分钟的暂停。如一队在上半场未使用暂停,则视为放弃,下半场也只能申请一次暂停。

(六)运动员在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的红牌和黄牌在比赛中累计生效,累计两张黄牌和一张红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红、黄牌将带入第二阶段。

(七)如某队弃权比赛,判罚该队所有比赛(包括已赛和未赛的场次)以0 : 3负于对手。

十、奖励办法

(一)校内赛即“校长杯”,各学校根据情况设立奖项。

(二)市级赛即“市长杯”,设奖办法如下:

1.获得本次比赛的小学组前八名球队授予团体奖牌,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教练员授于“优秀辅导教师”,全体队员授予荣誉证书;

2.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3.本次比赛各组别将评选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各一名,授予荣誉证书及奖品。

十一、经费及其它

(一)市级比赛期间各代表队一切费用自理。

(二)裁判员由教育体育局统一选调,裁判员将进行统一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抽调裁判员在培训及比赛期间,按财政部门的相关规定,由所在学校给予一定的补贴。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2022年舞钢市小学生“市长杯”足球比赛报名表

 位:                          别:            

 队:                          练:            

序号

姓名

号码

性别

出生年月

身高(cm)

体重(kg)

家长签字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校长签字:      单位盖章: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