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育体育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招收分配生工作的 通 知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舞教〔202280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招收分配生工作的

 

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高中、初中: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加强薄弱初中学校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分配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分配生比例

招收的分配生占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统招计划的55%,2022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统招计划为990人,分配生应为545人。

二、分配范围

分配生分配的范围为全市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

三、分配生资格

分配生必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1.参加2022年河南省中招统一考试,且第一批第一志愿填报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的;

2.2019年秋季入学时认定为片内生的;

3.2019年秋季入学,在本校当年注册国网学籍并连续就读三年,且这三年内未办理过休学、转学的;

4.综合素质评价为B级以上(含B级)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分配生资格认定,初中校长负总责。

四、分配依据和办法

以各初中报考总人数为基数占分配生总数的30%;以报考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符合分配生资格人数为基数占分配生总数的60%,以上两项之和取不足近似值;剩余10%指标加上取不足近似值后所余人数向农村薄弱初中倾斜,并适当照顾边远农村初中(指标分配见附件)。

五、录取办法

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将依照分配给各初中学校的名额,在各初中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且具有分配生资格的考生中,以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正取分数线以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为保证生源质量,分配生录取的最低控制线为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正取分数线下降80分。若下降80分后完不成分配生录取指标的学校,其剩余的分配生指标收回,先从全市农村初中具有分配生资格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分配生指标不能完成,再从市直初中具有分配生资格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但降分不得超过80分。若分配生指标还不能完成,剩余的分配生指标作废。

 

附件:2022年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招收分配生指标分配表

 

 

 

                   20227月5日                   


 

 

附件

 

2022年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招收分配生指标

学  校

数  量

学  校

数  量

市一中

67

尹集中学

40

市二中

65

武功中学

21

杨庄中学

59

枣林中学

40

实验初中

31

安寨中学

37

王店中学

26

八台中学

48

尚店中学

45

庙街中学

26

新时代学校

40



共计

5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