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舞钢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到信阳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舞钢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到信阳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根据舞钢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方案相关安排,为全面提升全局民警、辅警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丰富党员组织生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经局党委研究决定,8月29日、30日,在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的带领下,舞钢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150余人赴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新县,是全国著名、河南唯一的将军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铁血劲旅,走出了2位元帅、3位大将、21位上将、43位中将和280位少将,更是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郭述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

活动中,党员民警、辅警先后瞻仰、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田铺大湾、许世友将军故居。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导游认真听取讲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及实物,让大家了解到在血与火的岁月中,不足10万人的新县,就献出了吴焕先、高敬亭等5.5万优秀革命儿女的生命;一幕幕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一段段革命烈士前仆后继、大无畏的感人事迹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真实的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事业艰苦奋斗的场面。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的悼念与崇高敬意。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英烈广场,全体民、辅警面对党旗,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言,增强了党性理念,弘扬了爱国精神。

在与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隔河相望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红旗飘飘”主题雕塑、主展馆、将帅馆等广场和展厅,真实地了解了革命先烈们是如何在当时贫困有限的条件下,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与统一,坚持与保卫,巩固与发展的。大家被“红旗不倒 革命火种不灭”的大别山精神和众多将军事迹所吸引,更被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地革命斗争中所展现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在田铺大湾,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先后走进一九八二小卖部、匠心工坊、老家寒舍等各类创客小店,详细了解这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实践经验,认真聆听革命前辈一桩桩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通过参观学习了解许世友将军从黄麻起义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乃至抗美援朝、西沙自卫反击战一生的事迹。将军的传奇人生和对国家的忠诚,对父母的孝敬令人肃然起敬。站在将军墓前,大家齐鞠躬,共默哀。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此次红色教育学习活动,使每一位党员民、辅警都受到了一次“红色革命”洗礼,大家深刻的领会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会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为饱满的热情,为舞钢公安事业和舞钢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