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老妪外出迷路 钢城民警及时救助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群众利益无小事,暖心警事为人民。近日,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赢得了老人家属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2022年6月4日下午14时许,院岭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龙湖佳苑门口有位老人找不到家了,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老人初见民警时,看到闪烁的警灯,神情紧张。见状后,民警连忙轻声安抚老人的情绪,表明来意,耐心地与老人沟通交流。由于天气炎热,老人还一直呕吐,语无伦次,无法从老人口中得到有效信息。看到老人这种状况,民警赶紧从附近的商铺为老人买来矿泉水。随后,通过系统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并说明了老人的情况,随即民警把老人搀扶上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见民警带着老人回到家,早就急的乱成一团的老人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据老人的家属反映,老人家平时很少外出,这次幸好得到院岭派出所民警的帮助,才能及时回到家中。

最后,民警告诉其家属:“今后不管什么情况,一定不能让老人单独外出,毕竟年龄这么大,尤其是这种炎热的天气下。”老人家属听过之后连连点头,并表示非常感谢。

一直以来,院岭派出所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身边的细微小事做起,传播正能量,彰显出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最后,警方提醒:老年人记忆力减退,容易健忘,外出后容易走失,家属一定要好好照看老人,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同时,应该让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卡上清楚写明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旦迷路,便于警方及时联系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