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1754-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1754-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业务管理

舞公通〔2021〕29号 (舞钢市公安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 知

   

   

   

舞公通〔2021〕29号

   

  关于印发《舞钢市公安局2021年“双随机、

  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科、室、所、队:

      现将《舞钢市公安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转发你们,请根据工作计划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舞钢市公安局

                            2021年6月20日

   

   

  舞钢市公安局

  关于印发《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为安排部署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入推进部门联合抽查,实现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主要监管部门联合抽查全覆盖要求,着力提升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效,按照双随机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单位2021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严格执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制度 ,认真梳理法律法规规章赋予公安的监督检查职责,对照我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据《舞钢市公安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事项名称、内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覆盖率等。

  二、抽查时间

      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

  三、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四、抽查方式

      按照抽查时间要求,由检查人员随机对抽查对象进行检查。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本单位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1、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方式:可以结合实际采取定向与不定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定向抽查是指按照检查对象类型、行业、性质、经营规模、地理区域等特定条件,通过抽签等方式,随机抽取确定待查对象名单。不定向抽查是指不设定条件,通过抽签等方式,随机抽取确定待查对象名单。定向抽查与不定向抽查要结合应用,兼施并举,确保监督执法效能。

      2、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方式:可以采取科学编组、随机匹配的方式,实施全局内随机、各科室内随机从《舞钢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被抽取的行政检查人员与被抽取的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并重新抽取行政检查人员。每次行政检查抽取的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我局的监管工作,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2、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检查随机抽查人员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统筹兼顾,与被检查单位做好对接。

  3、总结经验,力求实效。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舞钢市公安局办公室              2021年6月20日印发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