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民政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55号关于对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号建议回复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民〔202255                     签发人:任宏伟

                                     办理结果:B

对市十人大一次会议

3建议的答复

苏红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我市城区新建道路命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地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区划地名主要负责对辖区内地名进行命名、更名

近年来,委、政府十分重视民生工作,不断加大道路建设力度,建设了多处高标准的道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我局严格按照《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地名管理条例》文件的要求,主动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我市今年来新建的道路情况积极开展道路命名工作并于2022年3月开展了地名征集活动。

一是广泛向社会征求意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道路命名工作,充分利用我市的广播、电视、报纸、宣传栏、政府网站、微信等宣传平台。在3月15日—4月6日通过流动字幕在舞钢市电视台滚动播放15日,征集意见及建议390条。

二是及时征求平顶山记者站、文旅局、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及人大代表、政协代表个人意见,进一步提高地名征集活动力度,扩大宣传面,增强知晓度,为道路征名工作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

三是严格筛选程序。对所有征集的路名进行初选、复选,并结合我市特色、地方文化及地域特征等多方面因素,科学严谨的为城区道路筛选命名,使城区道路名称更能反映我市历史、地理、经济、文化特征,更具舞钢特色。在此基础上我局又组织地名专家对命名进行论证、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最终结果上报市政府,由市政府批复命名。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社区建设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

20228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舞钢市民政局 7282228  联系人:冯自筠

抄送:市人大选工委(2份),市政府督查室(2份),

市人大(1份),舞钢市政府(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