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民政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民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民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9日上午,舞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机关社会建设委主任郭杰同志应邀到民政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民政局局长任宏伟主持会议。

e662e82e05f7cc3e074423c1d174896

    报告会上,郭杰同志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48d1d1c56b1e59de58b29d03faa39c7

郭杰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树起了又一座里程碑。大会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2e3b5c9c277b803b47c25a36b8746a3

  民政局局长任宏伟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民政工作部署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找准民政围绕中心、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抓落实,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落实,聚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抓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民政工作发展新局面。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坚持正风肃纪,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