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0-0000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0-0000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7月27日上午,舞钢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统筹、盘活、做优、做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全民普法教育。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广泛深入开展以民法典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发挥部门普法优势,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项目,整合全市各类新媒体普法资源,形成新媒体普法矩阵和传统宣传媒介融合发展,提升法治宣传工作水平。以建设民主法治村(社区)为载体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促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

二是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推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加强对农民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巩固深化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推行村(社区)公共法律“一站式服务”模式。创新举措,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三是加快推进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以市、乡、村三级群众诉求纠纷调解中心为依托,统筹规范重点领域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完善警调、诉调、检调、交调、医调、婚调等工作衔接,深化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积极打造舞钢特色调解品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构建“大调解”格局,把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加快推进社区矫正专业化水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建立实施“四查一评估”“负面清单管理排查”等制度,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预测预警预防机制。

舞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亭最后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我们要真抓实干、拼搏奋斗,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埋头苦干,在钢城发展史上留下司法行政的奋斗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