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发挥律师专业优势 开展“律政花开”教育帮扶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发挥律师专业优势 开展“律政花开”教育帮扶

在平顶山市社区矫正“律政花开”教育帮扶活动中,舞钢市司法局积极主动发挥公职律师专业特长,以社区矫正“律政花开”教育帮扶活动为抓手,着力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为平安舞钢、法治舞钢建设贡献了专业力量。

舞钢市司法局公职律师王全红,现就职于舞钢市司法局垭口司法所,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积极参与舞钢市社区矫正工作。为增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观念,提高其道德素质和悔罪意识,王律师利用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个别谈话、电话交流、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教育、道德教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原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宣告缓刑。张某某在接受社区矫正时,思想上一度产生厌烦悲观情绪,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及工作纠纷,同时缺乏接受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的自觉性。了解到相关动向后,王律师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多次对其进行入户走访,在向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耐心细致地与其谈心谈话,最终促使其放下思想包袱,理性依法处理了矛盾纠纷,自觉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督管理,平稳度过了缓刑考验期。矫正期满解除时,张某某对王律师对自己的教育帮扶满怀感激,表示以后一定认真学法,绝不辜负王律师对自己的帮扶和帮助。

接下来,舞钢市司法局将继续以“律政花开”教育帮扶活动为契机,探索教育矫正新举措,为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