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动员会

为深化行政指导,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建设法治政府。9月6日下午,舞钢市组织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动员会。会议由政府办主任、市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涛主持,市政法委书记刚延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市直有关单位主管副职共4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司法局局长张天翼同志宣读了《舞钢市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实施方案》和《舞钢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舞钢市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职能范围,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刚延召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好试点工作契机,主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大力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着力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争取创造“舞钢经验”。二是抓好关键环节。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全力抓好试点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加强外部联动和内部整合,健全完善行政指导目录清单,把行政指导融入到行政执法的全过程中,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行政指导工作实效。三是积极探索创新。要积极探索开展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的有效途径,创新工作思路,逐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加强学习培训,确保执法人员准确把握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的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效。要加强宣传报道,积极将取得的工作成效向上级媒体推介,打造试点工作“舞钢亮点”的舆论主阵地。

会议强调,要正确理解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好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与营商环境的关系;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和部门形象的违纪违规行为,切实树立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执法为民的部门形象;要注重贯彻落实,稳步推进实施,细化工作落实措施,做到行政指导具体化、规范化,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