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开展2022年度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考试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开展2022年度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考试

为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的学习,深化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舞钢市于9月29日下午在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考试,各行政执法单位共9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此次培训考试。

培训会由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单位舞钢市城管局政策法规股股长、舞钢市服务型执法讲师团成员李宏超为大家授课,本次授课以《以行政指导为抓手 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为题,围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必要性、当前服务型行政执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形势下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意义、如何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李股长结合基层执法实践经验,全面地讲解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理念和要求,并通过服务型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使各执法人员对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培训现场发放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服务型执法知识读本》等培训资料,授课完毕后,对现场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进行了服务型执法理论知识测试。

舞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耿丹丹到现场对本次服务型执法理论知识测试进行巡考。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考试,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服务意识,对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及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行政执法能力,转变执法理念、执法方式,在以后的执法工作中,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与为人民服务宗旨有机结合,确保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