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8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副市长王永刚莅临尚店镇大黄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副市长王永刚莅临尚店镇大黄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11月4日下午,舞钢市副市长王永刚到尚店镇大黄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详细了解查看村容户貌、政策帮扶、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帮扶单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翼和尚店镇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大黄村,调研组一行看望特困监测户,关心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政策引领和关心下,脱贫后生活会越来越好,盯嘱驻村工作队要多关心、多帮助、多解决实际困难。

在大黄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王永刚市长实地察看了布艺玩具生产线,仔细询问玩具销路、经济效益和带动就业收入等情况,希望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脱贫户增收致富。并重点强调,生产负责人要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明确专人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调研组一行对大黄村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加速推动产业发展。要从实际出发,综合考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需求等因素,在当前疫情复杂的形势下制定可行性报告,要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二是持续整治人居环境。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大力整治农村“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村容村貌、乡村绿化、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等重点任务,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彻底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三是筑牢疫情防控体系。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要做好外来人员扫码登记和核酸查验等工作,对于重点人员要按照规定流程落实好管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四是担当实干抓好落实。当前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紧、要求高、节奏快,乡村振兴战线全体同志要切实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多干实事,多做服务,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各项乡村振兴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