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9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9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举办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举办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11月15日下午,舞钢市在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座谈会。环保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重点行政执法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要遵循合法、合理、自愿、公平公正、公开、增益止损等原则,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将行政指导贯穿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全过程,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强调了推进行政调解融入行政处罚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抓实工作举措,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确保试点工作抓实见效,按照“厘清思路、打牢基础、探索模式、打造经验”的工作规划,全力推进试点工作。

会议最后,参会各单位对前期的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探讨行政指导的方向、意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研究解决问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