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法律援助拥军优属 军属致谢赠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法律援助拥军优属 军属致谢赠送锦旗

因工受伤的张某在舞钢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最终讨回工伤赔偿金,为表达感谢之情,张某特意送来一面书写着“法援解民忧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

张某系某单位职工,在车间工作时,冲床突然下落砸伤左手,致左手两根手指切断至残,多次与公司协商赔偿一事未果。因张某对法律知识欠缺,不知道如何维权,事情得不到解决,张某一家人都心神不宁,甚至也影响到了在部队服役的儿子的情绪。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张某在当地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指导下,来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因张某的儿子正在部队服兵役,为了维护军属的合法权益,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舞钢市法律援助中心启动绿色通道,当即受理了张某的申请,并即时指派,帮助受援人走好维权路上的每一道程序。从申请确认劳动关系、申请工伤认定、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到提请工伤赔偿仲裁,承办律师全程参与出谋划策,书写文书、整材料、指导取证、开庭论辩,使得张某心有底气,维权路上信心满满,不再感觉孤独无助。

历经三年的疫情,用人单位效益下滑,考虑到创业者的不容易,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双方最终握手言和。2022年12月6日,张某与用人单位达成了赔偿协议,用人单位一次性赔偿张某各项损失共计22万元,并当场转账履行完毕。、

工伤赔偿程序相对繁琐,从受援人申请法律援助到案结事了,法律援助中心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非常满意。此案的圆满办理,解除了官兵的后顾之忧,体现了军民鱼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