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

       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行政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延伸的必然结果。我市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坚持“重心下移、人员下行、资源下沉、权力下放”的原则,不断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2月15日上午,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市7个乡镇主管执法大队的副乡(镇)长、市委编办副主任何晓勇同志、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耿丹丹同志。

会议下发了《河南省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使用手册》,7个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就目前各自综合执法大队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耿主任就放权赋权程序规范、执法硬件规范、队伍建设规范、执法流程规范、执法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监督等六个部分进行了具体讲解。

       随后,市委编办何主任对推进我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责任落实,细化分工,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指标体系开展相关工作;三是要敢于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任务。切实增强基层执法能力,提升执法效果,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焕发基层治理活力,推进法治舞钢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