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平顶山市司法局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司法局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法治建设工作

37日上午,平顶山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张晓红、四级调研员胡万乐一行到我市督导调研法治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耿丹丹陪同调研。

此次督察重点聚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党领导法治建设制度和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发挥作用情况,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情况,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情况以及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情况、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我市行政服务大厅、尹集镇司法所、尹集镇姬庄法治文化阵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走访,对基层人员配置、硬件设施和工作流程运转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对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张晓红对我市在推进法治建设、建设法治政府、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开展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刻认识领会法治建设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本地区法治建设的领导职责和主体职责,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张天翼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抓紧查漏补缺,按照最新指导体系尽快补充完善,进一步强化领导、优化决策机制,深化体制改革,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