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2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2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察

发布日期:2023-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6月28日,由中共舞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张天翼,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耿丹丹带队,对舞钢市公安局和舞钢市交通运输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察。

期间,督察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各执法部门突出问题整治台账、线索办理、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督察组表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依法治国办在针对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题调研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大家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坚定决心,严格按照各级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依法治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重视线索收集,充分开展自查。交通部门、公安部门要紧紧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坚持广开言路、开门整治,为整改工作奠定好基础。三要抓好成果运用,提升整治成效。大家要抓好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及时总结专项整治的有效措施和经验做法,研究治本措施,补齐制度短板,加快构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

督察组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今年依法治市工作的重点,大家要坚决打好专项整治主动仗、攻坚仗,以专项整治实效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舞钢、法治舞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的绚丽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