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2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2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发布日期:2023-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为全面提升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2023年7月11日下午,舞钢市组织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现场会,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等12家重点执法单位的法制科室人员及行政执法业务骨干组成案卷评审组,对全市各行政执法单位推选出的45份行政调解案卷和行政指导案卷进行集中评查。

会上,各单位对前一阶段服务型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各单位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以《河南省行政指导文书示范文本(修订)》、《河南省行政指导文书使用说明》、《河南省行政调解文书示范文本》和《河南省行政调解文书使用说明》为依据,对各单位推荐报送的案卷逐卷进行评查,当场作出评查意见,并评选出公安局、文旅局、城管局等单位优秀行政指导案卷和行政调解案卷各5卷。

此次行政指导和行政调解案卷评查是是加强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有效举措,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素养。下一步,各行政执法单位将继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服务型执法,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