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2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2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我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会议

720日上午,我市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巡回检察组组长王永强,巡回检察组成员姜文生、王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翼,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耀军,社区矫正办主任邵盘根参加了会议。

会上,巡回检察组宣读了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指出了本次巡回检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巡回检察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深化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切实抓好巡回检察问题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目标要求,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全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和教育帮扶,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

张天翼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司法局党组一定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深入分析研究、全面安排部署、严格督促落实、务求整改实效。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针对反馈问题,局矫正办要切实负起牵头把总责任,围绕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限定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三是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局纪检监察室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将巡回检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司法局将以这次市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会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为平安舞钢、法治舞钢建设和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