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3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3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召开2023年度行政执法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召开2023年度行政执法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尤其是乡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帮助乡镇执法人员熟悉赋权事项、办案流程,2023年8月9日,舞钢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行政执法培训会”。培训会在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市7个乡镇的行政执法人员和7个街道办、12家重点执法单位抽调的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舞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翼同志主持,平顶山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张展图同志专题授课。

培训过程中,张展图同志详细讲解了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培训紧紧围绕乡镇赋权事项,系统讲解了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的方式方法,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规范执法行为,开展执法工作等方面。使现场行政执法人员们对如何进行行政执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

此外,培训会还邀请了城市管理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局等7个第一批赋权事项单位的业务能手担任授课老师,系统讲解了赋权事项的执法要点和执法实务。培训会结束后,对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测试。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考试,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承接好乡镇赋权起到了积极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时间紧凑,授课生动直观,使自己对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有了更为系统、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执法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以后更要认真学习行政执法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中,更好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助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