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法律同行”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法律同行”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

为增强乡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37日上午,舞钢市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司法鉴定、尚店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尚店镇王店街、王东村等地,以“乡村振兴 法律同行”为主题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为村民提供现场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向村民们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读本,公共援助中心主任张会丽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政策;公证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解答赡养、婚姻、土地等法律问题;司法鉴定人员认真向村民介绍鉴定职能和鉴定作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逐一解答村民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有关法律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王店街村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随后,工作人员在王店村村委会会议室,对热心群众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向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难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逐一引导有需要及符合条件的村民申请法律援助。

活动当日共发放各类法律知识读本800余份,发放环保手提袋、垃圾桶、毛巾、洗手盆、围裙等普法宣传品500余份。此次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法律援助法》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率,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