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财政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首笔惠民惠农“一卡通”补贴资金成功发放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36.62万元!舞钢市首笔惠民惠农“一卡通”补贴资金成功发放

10月28日,舞钢市首次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6.62万元发放至25户补贴对象社保卡账户中,标志着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正式开启“一卡通”线上发放模式。

“收到短信,显示我的社保卡账户到账两万多元,补贴名称和补贴金额明明白白,再也不用到处打听啥时发放了,太方便了……”尚店镇王庄村种粮大户陈某高兴地说到。

我市“一卡通”工作自6月份启动以来,在省、市财政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财政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财政保障,高效推进“一卡通”工作,切实做到了政策清单应纳尽纳、基础工作按期完成、银行账户同步推进、资金发放及时准确。

制定流程一张图。结合舞钢实际,出台了《舞钢市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方案》、建立了《舞钢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舞钢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操作规范》,从制度上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职责、规范操作流程,形成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确保资金一条线。建立了补贴资金项目库,共梳理53项补贴项目全部纳入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将“一卡通”系统与预算执行系统以及代发银行系统成功对接,使补贴资金集中统一发放,确保了补贴资金封闭运行,闭环发放。

实现群众一张卡。以社保卡为载体,对补贴对象的社保卡银行账户进行集中采集,选定代发银行,将享受的补贴资金集中发放在一张卡上,真正实现了一人一卡。让受益群众能够清楚、明白自己所享受的补贴项目、补贴金额等,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放心卡、幸福卡。

财政局局长胡国刚表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是我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举措,下一步,我市将在此次补贴资金顺利发放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加快推进“一卡通”政策全面实施,确保补贴对象及时享受国家发展红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