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财政局 - 综合政务 - 财政信息 - 三公经费

舞钢市财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财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文号: 索引号:005452110/2018-00039 发布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10-23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概况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二、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情况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舞钢市财政局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市财政局单位机构数17个。设管理机构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个;财政补助二级单位15个。分别是舞钢市非税局收入管理局、舞钢市采购办、舞钢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舞钢市监审办、舞钢市干校中心、舞钢市技改办、舞钢市尚店财政所、舞钢市尹集财政所、舞钢市杨庄财政所、舞钢市枣林财政所、舞钢市铁山财政所、舞钢市武功财政所、舞钢市八台财政所、舞钢市庙街财政所、舞钢市朱兰中心所、舞钢市寺坡中心所。编制人数情况:在职人员192人。其中政府机关人员28人、工勤人员3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5人、财政补助人员145人、经营自理人员1人。

    二、主要职责

1、拟定和执行全市财政税收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 

方案;贯彻执行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客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贯彻执行市与各乡镇、国家与企业的分配政策。 

2、拟定全市财政、国有资产管理、财务、会计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参加市政府债务的谈判与磋商,并草签有关协议。 

3、编制市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实施;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市预算及执行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管理市本级各项财政收入、预算外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有关市级政府性基金;会同有关部门办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申报工作。 

4、根据市级预算安排,会同有关部门确定财政税收收入计划。

5、管理市级财政公共支出;管理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的支出;制定需要全市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管理办法;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政策;监督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事业单位财务规则》。 

6、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7、负责全市企业财务制度的制定、监督和管理,监督执行《企业财务规则》;拟定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章;负责国有企业的资产管理,指导财产评估业务;管理监督公物拍卖和国有资产产权交易市场;负责市属企业国有资产收益的收缴和使用。 

8、监督执行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工作;指导全市乡镇财政建设工作。 

9、拟定全市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管理市级财政基本建设支出;负责小城镇建设资金与财务管理。 

10、拟定和执行国家社会保障资金的财务管理制度,管理市级财政社会保障支出;组织实施对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的财政监督。

11、执行国家国内、国外债务管理的方针政策和国债发行计划,管理全市的政府债务和以政府名义担保的国内外贷款、财政转贷的国外借款,并负责贷款协定签订各项目标的资金、财务、债务管理及还本付息、付费工作。 

12、参与全市住房制度和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拟定并监督执行住房资金、国有土地出让金收益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办法,指导监督有关部门管理住房资金。 

13、管理全市会计工作,监督执行会计规章制度、《企业会计准则》,监督执行政府总预算、行政和事业单位及分行业的会计制度;依法监督和指导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活动,指导和管理社会审计。 

14、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行政规章的执行情况;检查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对经中介机构审计的国有企业年度会计报表的核查工作。

15、制定全市财政科学研究和教育规划,组织财政人才培训,负责财政信息和财政宣传工作。 

16、承办市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舞钢市财政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含二级单位)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为2229.17万元、支出为  2229.1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增加 45.5 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 2229.1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229.17万元;专项收入  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收入 0 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  2229.17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632.42 万元,占73.23  %;商品服务支出 70.37万元,占0.31 %;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 18.58万元,占 0.01%;项目支出 507.80万元,占22.78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 2229.17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5.5 万元,主要是 工资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2229.1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1918.62万元;教育123.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09.12万元;医疗卫生(类)支出 29.71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2.51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 45.27 万元。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支出 2229.1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721.3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  507.8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和其他支出、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9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 57.15 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52 万元,预算数比2018年下降8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持平 。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5.15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  减少1.5万元,占“三公”经费总额的 0.0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与2018年相比持平 。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8年持平。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6.8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5万元,主要用于  LED电子屏、视频处理器、培训电脑等。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 507.8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对 0 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 0万元。2019年,我单位拟组织对 0 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 2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2 辆。

(四)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19年有 0 个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资金总额为 0 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