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财政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2021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2021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我市财政部门职责任务,对照现行标准,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强化投入保障

一是增加本级财政投入,2021预算安排县级配套扶贫资金4000万元,督促扶贫部门尽快将项目资金及时对接到扶贫项目库项目,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精准。

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投入。2021已经提前下达中央及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平财预〔2020808号)1665万元。我们认真研究上级各项扶贫政策,主动配合市扶贫办、乡(镇)办申报扶贫项目,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对接,在一般性转移支付、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做大扶贫资金总量。

三是建立扶贫投入与脱贫攻坚任务相匹配的财力保障机制,本级扶贫专项资金投入要确保达到上级要求,足额预算投入。

二、加快扶贫拨付进度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筹措资金,配合有关部门工作,严格资金拨付时限,扶贫资金对接项目经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批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资金分配情况公示。

在保障财政扶贫资金安全和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简化审批手续和资金拨付程序,坚决防止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滞留、挤占、挪用、套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力争实现扶贫资金拨付“零差错”。

三、提高资金绩效

按照权责一致原则,完善绩效评价体系,会同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强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经常性监督检查,引导扶贫对象主动参与资金项目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纪违规问题,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四、资金项目精细化管理

围绕解决扶贫资金“不敢用”、“不会用”、使用渠道不畅、效率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加强监管,提升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精细化管理水平。

1、落实脱贫攻坚项目“绿色通道”政策,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简化报账程序,创新报账方式,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切实解决资金拨付使用慢、项目实施进度慢的问题。

2、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扶贫资金管理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在扶贫资金投向、项目申报、实施建设、资金拨付、竣工验收、效益评价等方面的工作职责,促进扶贫资金规范管理、精准使用、高效运行。

3、强化扶贫资金项目监管,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加强专项检查,确保扶贫资金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4、督促扶贫等部门对通过评审论证具备实施条件的扶贫项目,要纳入脱贫攻坚项目库储备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扶贫项目前置审核、提前论证、储备充分、动态调整,实现由“资金等项目”向“项目等资金”转变,确保不出现资金滞留问题。

附件:舞钢市2021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表                            

 

 

 

2021112


舞钢市2021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