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zj-00000-1754-0021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三公经费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zj-00000-1754-00214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三公经费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综合政务 - 财政信息 - 三公经费

人社局2020年 预算公开(含二级单位)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表

重点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指导全市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组织落实就业援助制度,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并组织实施城乡社会保险及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统筹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并实施监督,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国有企业经营者收入分配政策,配合相关部门审核纳入市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标准和离退休费,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和落实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及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拟订和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实施政府奖励制度。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拟订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案件。

(十二)归口管理全市引进国(境)外治理工作。

(十三)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预算单位构成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属单位预算。

1.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本级;

2. 舞钢市劳动监察大队

3. 舞钢市劳务输出服务局

4. 舞钢市劳动就业局

5. 舞钢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

 

 

 

 

 

 

 

 

 

 

 

 

 

 

 

 

 

 

 

 

第二部分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收、支总计均为9568.4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增加1194.9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9568.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44.33万元;上级转移支付6824.14万元;部门结转资金收入0元。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9568.47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700.50万元,占7.32%;商品服务支出74.50万元,占0.78%;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29.34万元,占0.31%;项目支出876.41万元,占91.59%。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9568.47万元,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194.9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9568.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3.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654.55万元。

、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20年预算支出9568.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8764.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和其他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三”经费预算为21.01万元。2020年“三”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1.37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2019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1.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相比2019年减少0.78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公车改革政策,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公务用车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19年比下降0.5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50.6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3.85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2.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更换。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我单位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元。2020年,我单位拟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824.1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20年有3个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分别为“三支一扶”补贴9.32万元,就业补助资金1000.00万元,上级拨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人员补贴5814.82万元,预算资金总额为6824.14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