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zrzyghj-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地质灾害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zrzyghj-00000-2020-00001
关键词地质灾害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业务管理

舞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全市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落实地灾防治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加强乡所对地灾隐患巡查排查直接责任,群测群防员的第一责任,确保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二是全面查清地灾隐患现状。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优势和专家团队的作用,强化技术指导,在核查原有地灾点的基础上,重点核查新增地灾隐患点。三是地灾隐患教育宣传要到位。着力营造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在提高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上狠下功夫。四是加强地灾隐患监测预警工作。坚持发现在初始、避让在源头,充分发挥乡(镇)、村(组)、基层站所战斗堡垒作用和群测群防员一线信息员作用,尽早发现险情,及时组织转移群众,落实安全避让。截止目前已排查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3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