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zrzyghj-00000-2022-0000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zrzyghj-00000-2022-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业务管理

厘清“家底” 助力发展 舞钢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公布

发布日期:2022-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厘清“家底”   助力发展

舞钢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公布


图片1.jpg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我市开展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汇总数据。历时3年,先后200余人参与调查,汇集了58715个调查图斑数据。目前,我市已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全面查清了我市国土利用状况,掌握了真实、准确、可靠的基础数据。

      此次“三调”全面采用优于1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制作调查底图,广泛应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无人机等新技术,创新运用“互联网+调查”机制,全流程严格实行质量管控。

      具体为耕地22863.66公顷(342954.90亩);园地1364.94公顷(20474.10亩);林地22612.20公顷(339183.00亩);草地1030.88公顷(15463.20亩),全部为其他草地;湿地52.59公顷(788.85亩),全部为内陆滩涂;城镇村及工矿用地8373.37公顷(125600.55亩);交通运输用地1531.55公顷(22973.25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3989.01公顷(59835.15亩)。

      “三调”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和市情市力调查,也是机构改革后统一开展的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三调”数据成果全面客观反映了我市国土利用状况,也反映出耕地保护、生态建设、节约集约用地方面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实行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从严控制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规范完善耕地占补平衡。确保完成国家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规划,因地制宜,统筹生态建设。坚持节约集约,合理确定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同时继续推动城乡存量建设用地开发利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的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体系。强化土地使用标准和节约集约用地评价,大力推广节地模式。

      此次“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将“三调”成果作为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相关专项规划的统一基数、统一底图,“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将为我市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规划、重要政策举措的基本依据。将落实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舞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