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交通运输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志骞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城市路网建设,畅通城市微循环,不断提升道路功能和品质,切实把每条道路打造成为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朱志骞一行来到公园北路与师范东路交叉口,一边走一边看,实地查看路段的建设进度,听取道路建设情况汇报,对照规划方案,围绕路网布局、周边绿化、道路排水系统等具体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建设方案。

朱志骞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加快推进城区道路建设对于方便群众出行、优化交通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能够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把城区路网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全力破解道路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个项目稳步推进;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道路建设与管网铺设,有序做好道路绿化、路灯安装、交通信号灯设置等相关工作,努力将城区道路打造成为一条条靓丽风景线。

常州路东进工程西起钢城路,东至柏都大道,长约2.5公里,宽30米,是我市打通城市交通脉络、改善区域道路“微循环”的一项重点工程。

在常州路东进工程施工现场,朱志骞一行实地查看了目前道路的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雨污管道铺设方案、路边绿化、预计完成时间等情况。朱志骞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力度,着眼发展大局,加强协调配合,立足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和道路实际情况,深入实地勘察,迅速行动,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在建道路及计划拓通道路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承载和通达能力;项目施工方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按照项目推进时间表,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在严格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尽早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城市路网建设带来的便利成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副市长王永刚等随同调研。(记者于珈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