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水利局:安全饮水惠民生真抓实干保供水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利局把“实施民生工程、推动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农村安全饮水就是其中之一,为持续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加快水毁工程修复重建,水利局积极谋划、认真安排、统筹协调把安全供水工作做细、做实。
一、查缺补漏、整改清零,确保饮水安全问题全面解决。按照“水量、水质、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项指标要求,抽调人员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农村饮水安全与水毁工程重建大排查工作,对全市涉及脱贫人口的10个乡、镇、办的181个行政村及全市农村饮水工程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全市监测户用水情况数据再次核实,对因水毁情况造成饮水困难的进行特殊标记,认真查找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确保全部整改到位、问题清零、全面达标。

二、 补好短板、加强应急供水,保障特殊时期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针对今年强降雨和特殊气候灾害缺水、个别工程水质、水量问题,制定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成立“水利专业技术人员+水务公司抢修人员+属地乡镇干部+群众”4级排查抢修队伍,及时启动应急供水工作,开辟应急水源,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同时加大宣传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增加农村居民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抓住重点,持续发力,实施饮用水地表化及水毁工程修复。在巩固提升农村安全饮水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村级管网并网改造、地下水置换、自来水入户、水毁工程修复等相关工作的建设力度,提高供水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区域供水规模化建设。截止目前,枣林徐庄、苏庄、安寨水网并网工程已完工;八台镇沟李村等14个行政村通过管网延伸,并入大型水厂置换为地表水;饮水工程水毁修复已完成7处,完成投资36.1万元。

四、市场运管、加强监管,建立工程运行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模式,推行供水工程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的基础上,按照工程管理标准化要求,压实供水单位责任,指导并监督工程运管单位全面落实工程运行管护责任,保障饮水工程长久、高效、持续发挥效益,让工程最大限度的施惠于民。截止目前,我市南水北调与城区供水管网建设于今年6月完成,7月开始供水;千吨万人乡镇水厂已建立3座;单村联村供水站84座其中地表水厂4座覆盖人口18.8万人,农村地表水供水率达到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