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1754-0001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1754-00010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业务管理

水利局扎实做好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水利局扎实做好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思想认识到位。根据近期强降雨情况,水利局迅速召开班子会议及各专班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市防指要求,把确保不发生溃坝、决堤以及小流域洪灾、地质灾害等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作为检验防汛工作的金标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积极做好此次强降雨的应对防范工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防范到位。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水利局成立班子成员+技术骨干排查专班分片区、按区域,对辖区内 23 座小型水库、5 条主要河道、1座中型闸门、2条干渠和重要山洪灾害防点进行不间断巡回排查,及时掌握第一手数据,做好分析研判、技术指导与应急预案修订,确保度汛安全。

三是加强预警机制,确保措施到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123”“321”防汛工作要求,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三个责任人”及时到岗到位,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切实把值守巡查责任落到一线、落到人头,增大预警预报频次及时上报汛情、险情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到位。一方面,组织水利部门相关单位及管理单位对各类防汛物资进行物资储备,及时对防汛专用物资进行更新补充;另一方面,针对特殊物资制订社会代储方案,确保险情发生时物资保障充足。目前,已储备袋类6.5万条、铅丝5吨、救生衣 240 件、救生圈 190 只、铁锹210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