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w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w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商务局、舞钢市邮政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成功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配送协同发展,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6月7日下午,舞钢市商务局、舞钢市邮政分公司顺利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是促进城乡生产和消费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要求。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对整合快递物流资源,提高配送效率起着关键作用。鼓励邮政快递企业整合末端投递资源,充分发挥邮政在边远地区的基础支撑作用,满足边远地区群众基本寄递需求,提高农特产品流通效率。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整合快递物流资源,与邮政、供销、快递、物流、商贸流通等各类主体开展市场化合作,推动仓储、揽收、分拣、运输、配送"五统一",场地、车辆、人员、运营、管理"五整合",提升快递物流配送能力。发挥邮政网络在边远地区的基础支撑作用,整合末端投递资源,满足边远地区群众基本寄递需求。

探索农产品产地发展"电子商务十产地仓+快递物流"仓配融合模式, 提高农产品上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