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wj-00000-2021-00009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wj-00000-2021-00009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 业务管理

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8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83号提案的答复

 

邢士鲜、陈国伟、刘方委员:

你们提出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增上大项目上好项目”的第83号提案收悉,在此,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关注和关心。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在议案建议中提出:“招商引资是实现区域经济跨跃式发展最便捷、最有效的方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但毋庸置疑还存在一些不足,其中像瞄住‘大户’招商、围绕产业优势和群众需求招商、强化奖励激励等,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成绩与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

对以上提议,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目标,广泛调动力量合力招商、务实招商、精准招商,全力推进特钢及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为奋力开辟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另外,舞钢市政府已于2020年12月5日下发了《舞钢市支持招商选资若干政策规定》(舞政〔2020〕13号),该政策规定是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选资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的本规定。该规定中制定了土地支持政策;财政与金融支持政策;外贸出口支持政策;企业发展支持政策;总部经济、注册经济企业支持政策;项目第一引荐人奖励等奖励政策,每一条奖励政策里都有详细的说明。

《舞钢市支持招商选资若干政策规定》(舞政〔2020〕13号),我们将和建议答复一起寄送给您,如有疑问可到市商务局进行查询或咨询。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希望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