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w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w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 业务管理

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定期检查工作流程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舞钢市商务局党组

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定期检查

工作流程

 

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定期检查是加强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的重要工作手段,为进一步规范管理,经局党组会研究,制订《舞钢市商务局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定期检查工作流程》。

一、提交资料

各成品油经营企业接到《年检通知》后,按照要求填写《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登记表》,并提供如下材料(如有变动,以《年检通知》及附表为准):

1、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副本);

2、成品油批发企业及零售企业需提供有效期内、符合《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要求的成品油供油协议;

3、工商部门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4、安全监管部门核发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5、具有合法资质的审计部门出具的上年度审计报告或报表,或者提供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凭证;

6、油库及加油站(点)的产权证明文件;

7、油库及加油站(点)基础设施在上年度迁建或扩建的,需提供油库及加油站(点)的规划确认文件及相关部门的验收合格文件;

8、企业上年度在质量、计量、消防、安全、环保等方面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说明(函告计量、消防、安全、环保等部门出具上年度各成品油经营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说明;稽查大队出具上年度日常监督检查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说明)

9、上年度油库全景、罐区(无法提供油库全景的,分片提供灌区)4寸彩色照片各一张;

10、上年度供油协议(代储协议)执行情况。

二、系统审核

各成品油经营企业在《河南省成品油流通信息化管理系统(企业端)》提交《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登记表》所需材料,纸质版报主管科室备案留存。

主管科室在《河南省成品油流通信息化管理系统(政府端)》进行初审,分管领导进行复审,并将初审、复审结果报主要领导终审并提交党组会。

三、现场检查

根据《年检通知》要求,需现场检查的,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四、上报结果

完成审核后,经办人、负责人在《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登记表》“审核部门年检意见栏”签字,负责人签署“同意通过年审”或“不同意通过年审”的意见。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股加盖《舞钢市商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年检结果按照要求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合格的,在成品油经营企业《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副本》上加盖《舞钢市商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确定年检合格。

 

 

中共舞钢市商务局党组

                                2022年1月11日